Believin'

The Last Goodbye - Billy Boyd

We came all this way




我们走了那么远




But now comes the day




终于到了今天




To bid you farewell




要说再见




I bid you all a very fond farewell




我向大家说声再见




Bilbo和Thorin他们走了那么远,从袋底洞的地洞里走到终结Azog性命的那一刻。到最后,Bilbo说"He was……he…he was……"那一段我在影院就哭了。Bilbo哽咽着说不出完整的话。




"He was my friend."




他和Thorin并肩走了那么远,最初被Thorin怀疑贪生怕死,再与其并肩作战,将陷于龙病的Thorin唤回,最后送别Thorin。在孤山,Bilbo将橡木果拿出的时候,Thorin笑得特别暖,笑得我鼻子酸酸的。Thorin将秘银送给他的巴金斯老爷的时候,亲手帮他套上,Bilbo虽然别扭但是心里开心得不得了吧。




Thorin在冰面上看着冰下飘着的Azog并跟着他走的时候,很想叫一声大舅快跑阿佐格跳起来捅你怎么办。然后Azog真的跳起来了,Thorin也真的被捅了刀子。




Bilbo跑过去抱着Thorin的时候,表情简直心碎。Thorin躺着,笑着叫他亲爱的飞贼,说他可以回去看他的书,坐着他的摇椅,种他的树,看它长大。那一刻在影院哭得鼻涕都出来了,因为我是个泪点低的人。Bilbo搂着Thorin说,看巨鹰,巨鹰来了。但是Thorin不会再看到了。Bilbo有能控制其他指环改变中土世界的魔戒,却没有办法救回近在咫尺危在旦夕的朋友Thorin。




As the snowflakes cover my fallen brothers
I will say this last goodbye.




Bilbo回到被洗劫一空的地洞,坐在椅子上,手里摩挲着魔戒回忆起那次难忘的经历。Thorin还没有认真看过他巴金斯老爷的花园里的任何一种植物,没有安安静静地认真喝过一杯下午四点的茶。有了那么多刻骨铭心的经历和回忆,却只能回到袋底洞种树看书,回想起的时候才会更加难过吧。




Night is now falling,so ends this day.




十三个月前,一个陌生的灰袍尖帽的巫师敲响了地洞的门,随后是Kili,Fili,Balin等人,还有Thorin。




The road is now calling,and I must away.




Bilbo不知道他跨出家门那一步,跨出了十三个月的安定日子,也带给了他前所未有的勇气,奇遇,以及宝物。当然,这些都是难忘的。尽管Bilbo也被魔戒侵蚀,但他说了——
"I'm sorry for everything."




Many places I have been
Many sorrows I have seen
But I don't regret
Nor will I forget
All who took that road with me.




Thorin和Bilbo走了那么远,到了今天终归要说再见。




尽管这很令人心痛。




I bid you all a very fond farewell.

评论
热度(35)

© 🎯 | Powered by LOFTER